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区气象局“三农”专项建设获反馈好评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崇礼区气象局实施的 “三农”专项建设效果意见反馈工作结束,项目收获相关部门及农户一致好评。

“三农” 专项建设项目开展以来,崇礼区气象局依托该项目完成辖区内气象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和主要作物和特色作物信息普查, 编制完成精细到乡镇的综合防灾减灾地图和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区划, 将气象科普宣传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对接, 开展农业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基层延伸为抓手,崇礼区气象局不断健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实现气象信息员行政村全覆盖,借助新型媒体和手机APP客户端开展面向基层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实现了气象灾害预警服务的全覆盖。 2017年, 崇礼区石嘴子乡申报通过全国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乡镇;2018年, 崇礼区10个乡镇多要素自动气象站升级建设, 并在山亚湾农业示范园区建成农业小气候监测站,区域气象灾害和气候监测体系不断完善,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显著增强。 崇礼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 “三农” 专项建设成果应用的转化, 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发挥气象服务 “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 助力精准扶贫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王旭海)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