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税务局稽查局“双打”行动显成效

时间:2018-12-07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市税务局关于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双打”专项工作的部署,市税务局稽查局高度重视、主动出击,成效突出。据统计,2017年-2018年认定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21户,已移送公安10户,拟移送公安11户,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11561份,金额6.9亿元,税额1.2亿元。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指有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让他人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之一。为了惩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偷税、骗税等犯罪活动,根据虚开税款金额大小、国家法律、法规作出了不同的刑事处罚。为了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活动,市税务局稽查局在稽查过程中,采取整合资源,深挖严打,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违法行为进行认真查处,从协查结果来看,2017年张家口市协查案件共计488户次,今年1-11月张家口市协查案件共计320户次,案件数量减少34.43%,接受虚开案件大幅下降,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税收法治氛围,营造了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记者郭霞通讯员杨乐、张玉利)

相关新闻:

履职尽责 主动作为 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家口市劣质散煤管控连出重拳

回建与机关安保人员座谈

张市成立九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

张家口市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