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清水河水利风景区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

时间:2018-12-07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46家。张家口清水河水利风景区成为此次我省唯一获评的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张家口市继闪电河国家水利风景区后的又一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清水河水利风景区南起明湖,北止大境门以北0号橡胶坝坝址,总面积2.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49平方公里,贯穿张家口市主城区。景区主要由清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明湖和清水河地域文化长廊组成,以岸边风景观光、文化长廊游览为主线,结合明湖公园沙滩戏水、公园休闲、植物观赏、水面娱乐等旅游项目整合而成。近年来,通过实施清水河水利风景区旅游综合开发,进一步完善了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拉动了张家口市生态旅游发展,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为张家口市打造出水清岸绿、风景优美、人水和谐的“魅力水城”新气象。

该水利风景区获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进一步整合张家口市城区滨河旅游资源,提升景区知名度,完善城市滨河旅游景观带与“桑洋水路”旅游景观带的无缝对接,打造张家口市城市面貌及旅游休闲新名片,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为张家口市坚持“生态立市、生态兴市”发展道路,助力冬奥会与“两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王松、赵金龙、黄庆武)

相关新闻:

履职尽责 主动作为 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家口市劣质散煤管控连出重拳

回建与机关安保人员座谈

张市成立九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

张家口市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