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经开区: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37个

时间:2018-12-07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云霄、史瑞强)为切实解决村民常见病看病难问题,张家口经开区加大对村卫生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同时提升村医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方式,行动不便的老人打个电话就能得到村医们上门问诊服务。经开区的这种做法受到村民称赞。

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经开区村卫生室要求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实现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四室分开;统一制作门牌、工作制度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标准化村卫生室37个。

打造专业村医队伍。经开区面向社会为镇卫生院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28名,实行镇编村用,28人纳入事业编制全部进入村卫生室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改善基层医疗队伍结构,满足农村基本公共卫生和基础医疗需求。

夯实药品保障基础。按照张家口市药品配备工作要求,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配备均达到300余种,目前正在进一步拓宽药品种类,为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履职尽责 主动作为 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家口市劣质散煤管控连出重拳

回建与机关安保人员座谈

张市成立九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

张家口市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