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就业撬动促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时间:2018-11-26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就业撬动促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2.5万贫困群众选聘为护林员

今年,张家口市把扩大就业作为促进贫困户增收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开发适合贫困户的就业岗位,鼓励贫困群众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让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稳定脱贫。目前,全市9.35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4.75万人,稳定就业率为50.8%。

开发生态就业岗位。张家口市立足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功能定位,实现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相促进,使贫困群众从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得到更多实惠,通过组建造林、草牧业等生态建设扶贫专业合作社,增加河湖巡查员、生态护林员、草原管护员、环境保洁员等生态管护岗位,吸纳贫困群众参与生态工程建设。充分考虑贫困人口年龄实际,将护林员选聘年龄放宽至70岁,目前全市已有2.5万贫困群众选聘为护林员,另外还选聘了万名巡河员、万名保洁员,谋划选聘万名护草员。

大力发展家庭手工业。依托蔚县剪纸、阳原皮毛、康保笤帚等传统手工业,按照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租则租原则,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提升贫困户技能水平,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拓宽就业渠道,全市共建设家庭手工业基地80个。其中,怀安县推行的“扶贫车间”等10项扶贫机制,得到相关部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康保县康欣服装有限公司以“机器进村、手工进家”的模式实施了“家庭工厂”行动,将手工棉裤缝制批量订单分解到各乡镇各村贫困妇女,很好地带动了贫困闲散妇女就业,被省妇联评为“巧手致富”示范基地。(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图)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备战冬运

张家口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计划

张家口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征信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