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1292家“散乱污”企业完成整治

时间:2018-11-26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是防控大气污染的重点工程。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按照时间节点和治理标准,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截至目前,全市1292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治工作,其中关停取缔410家,提升改造879家,整合搬迁3家。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对“散乱污”企业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市去产能、调结构要求,重点整治列入国家明令淘汰的排污企业,进一步从源头上防控污染。在此基础上,加快分类处置“散乱污”企业,对新发现的用地、工商、发改、环保手续不全的,并难以通过改造达标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对可以改造提升的企业,实施达标改造,采取动态更新和台账管理,制订“散乱污”企业集群总体整改方案;对未达到总体整改要求、环境综合整治不到位的区域实施限期整改;对整合搬迁类“散乱污”企业逐一制定搬迁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部完成取缔、改造和搬迁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散乱污”企业清零。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求,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回头看”,继续巩固治理成果。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组织执法力量深入一线,真查实督、较真碰硬,坚决杜绝死灰复燃、虚假整改等情况发生,确保“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取得实效,为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达标奠定基础。(记者阴英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图)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备战冬运

张家口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计划

张家口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征信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