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时间:2018-11-26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阳原县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的土地政策,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阳原县以土地政策为核心,以危房改造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双基”建设、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对危旧房比较集中的村庄进行部分拆除,整理出土地后实施增减挂钩项目,交易收益全部用于建设新房、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园区。通过土房窑房换瓦房、打通上下水等工作,一步达到“危房全部改造、村庄环境宜居、产业致富增收、集体有钱办事”四个目标。按照搬迁安置与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同步推进的原则,为易地搬迁村组建造林合作社,依法采取议标的方式支持其优先承包造林绿化工程,在有条件的搬迁村发展经济林。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资金1.5亿元,对161个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田建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图)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备战冬运

张家口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计划

张家口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征信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