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主城区水源供水保障力提升

时间:2018-11-19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修复腰站堡水源东、西管线内衬管

主城区水源供水保障力提升

为挖掘现有水源最大供水潜能、保障供水安全稳定,近日,市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启动了腰站堡水源东、西管线内衬管修复工程,以全面提升水源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该项工程主要是对作为腰站堡水厂新建DN1400主输水管线的备用管线的两趟DN1000水泥管实施内衬修复,进一步提升该趟已经运行了25年之久的管线的安全性能和应急保障作用,从而使腰站堡水厂的供水潜能达到最大发挥,为保证市区特别是洋河新区等城市重点工程用水奠定坚实基础。

工程建设中将创新采用 “U”型HDPE管内衬修复技术,对腰站堡水源原有东、西两趟DN1000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道进行修复,解决因旧输水管线老化、承压能力不足带来的供水安全隐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U”型 HDPE管内衬修复技术是利用外径比原管道内径略小或相等的HDPE管,通过变形设备将HDPE管压成“U”型并暂时捆绑以使其截面减小,通过牵引机将HDPE管穿入原管道,然后用水或气(汽)压等将其打开并恢复到原来的直径,使HDPE管涨贴到旧管道的内壁上,形成HDPE管的承压防腐性能与原管道的机械性能合二为一的一种 “管中管”复合结构,该项技术的运用在张家口市供水管道建设中为首例。随着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腰站堡水源DN1400主输水管的备用管线功能,显著提高中心城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为保障冬季施工工程高效优质完成,市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专门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力争在年内完成东线内衬管的修复工程。(赵彩芬、刘娅宁)

相关新闻:

张家口正式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前三季度张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首位

武卫东调度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申报和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

回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