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时间:2018-11-19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597.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35.8%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张家口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举全市之力推进项目建设。1—9月份,全市200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总投资5001.6亿元,年计划投资440亿元,完成投资597.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35.8%。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在建项目完成投资588.2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33.7%; 续建项目60项,年计划投资231.7亿元,完成投资313.7亿元,占年计划的135.4%;新开工项目50项,年计划投资124.8亿元,完成投资128.2亿元,占年计划的102.7%。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48项,开工率96%。另有10项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完成投资9.29亿元。列入2018年省管重点建设项目31项,总投资1256.3亿元, 年计划投资112.6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173.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54%;计划开工的6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另有2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3亿元。

实行重点项目对口帮扶制度。张家口市结合全省“双创双服”活动,重点项目全部实行市、县两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和市直部门对口帮扶制度,确保每个重点项目都有包联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其中31项省重点项目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包联,169项市级重点项目由县区领导包联。选择19个市直部门对口19个县区开展重点项目帮扶,组建“一对一”重点项目帮扶工作组,深入企业召开帮扶座谈会,了解企业帮扶诉求,建立重点项目问题跟踪服务台账,实施重点项目问题跟踪督办制度,按照台账规定时限,帮助企业尽快解决困难。

落实定期通报约谈制度。从去年开始,张家口市已连续对各县区投资完成总量、投资增速、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等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按月通报。对投资增速、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等连续两个月排名末位的县区,由市政府约谈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加强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张家口市每月最少召开一次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议,通过认真分析上一个月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进展较慢和未开工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协调调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项目观摩会、项目建设擂台赛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激发抓项目、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全省政企服务平台,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问题的解决效率。积极做好银企对接等专项服务工作,强化项目服务质量。

强化项目督查和考核评价。成立督查组不定期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年终考核奖励制度,强化目标约束,将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县区党政班子考核体系。考核成绩全市通报, 营造全市项目工作 “比、 学、 赶、超”的浓厚氛围。

强化政策引导和项目储备。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制定的 “2+8”政策文件,研究出台具体的配套落实意见和办法。梳理完善各领域、各行业关于项目和投资的政策清单,认真谋划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能够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建立市、县两级项目谋划储备库,建设全市储备项目管理系统,实行动态管理、滚动递补。目前已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86项,这些项目将作为明年省市重点的备选项目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进度。(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戴昀卿、樊东岳)

相关新闻:

张家口正式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前三季度张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首位

武卫东调度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申报和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

回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