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民可申办“爱心助残卡”啦!

时间:2018-11-19 1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可申办“爱心助残卡”啦!

我市户籍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市民可办理

爱心助残卡”专人专用,可免费乘坐中心城区公交车

为了给张家口市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让残疾人享受更便捷的出行,近日,由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联合制作的“爱心助残卡”开始面向全市办理了。届时,市民持“爱心助残卡”可免费乘坐中心城区设立的所有线路公交车辆(不含未安装刷卡机的线路)。

据了解,只要具有张家口市户籍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市民,就可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区残联申请办理“爱心助残卡”。 残疾人比较集中的特教学校、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庇护工场、福利企业等单位,可向单位所在地残联提出申请,进行办理。

办理时,市民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复印件3份)、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证件信息页复印件3份)、 户口簿(原件, 本人页复印件3份)、近期小二寸红底免冠照片3张。其中,视力、精神、 智力残疾人及其他需要法定监护人陪同的,须提供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复印件3份)、 户口簿 (原件,法定监护人或户主页复印件3份)、法定监护人近期小二寸红底免冠照片3张。 同时,填写《张家口市残疾人“爱心助残卡” 个人申领表》,签署《自愿申领“爱心助残卡”承诺书》。经残疾人户籍所在地县(区)残疾人联合会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备案送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办理,不符合条件的,会给予告知,说明原因。

“爱心助残卡”为实名卡,一人一卡,专人专用。该卡实行一年一验,持卡人开卡后满 11 个月,残疾人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携带残疾人本人居民身份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爱心助残卡” 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验卡,不按规定验证的自行失效。

“爱心助残卡”丢失或损坏后,由残疾人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携带残疾人本人居民身份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一张小二寸红底彩色免冠照片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行补办。(韩洁、马月明)

相关新闻:

张家口正式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前三季度张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首位

武卫东调度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申报和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

回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