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涿鹿:城市建设迈向高品质

时间:2018-11-1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涿鹿县按照“一业托三产”发展思路,围绕“三山一带一路”全域旅游发展定位,突出生态性、文化性、休闲性,以园林绿化和生态保护为重点,不断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让涿鹿五千年文脉融入到城市建设当中。

以水系整治为抓手,大力打造亲水城市。这县着力实施了桑干河河道治理工程,投资3.5亿元, 对桑干河长约4.5公里、宽200米的河道实施了清淤疏通、护岸堤防、橡胶坝建设、水面景观治理等综合工程, 再现了 “桑干秋涨” “桑干晚渡”的历史美景。同时,他们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合作,规划实施了环城水系项目,力求还原古城风貌,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

以景观提升为重点,精心打造园林城市。在桑干河综合治理基础上,这县对桑干河北岸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景观进行了进一步提升。一期工程建成了9万平方米精品游园,以及20米宽、900米长绿化种植带及两条景观道路;二期工程将主要打造以桑干河文化展区、湿地公园宣教区、栈道休闲区、婚博区、文化长廊区、桑田花海区、运动休闲区、红酒木屋品游区等为主的“八区”和以丁铃文化广场、亲水广场、桑干诗林广场、阳光阶梯广场、物华天宝主题雕塑广场等为主的“五广场”,以及桑干休闲步道,目前,桑田花海、丁玲书院、苏州园林等景点景观已建成投运,南岸护栏、木屋、河道亮化、物华天宝主题雕塑等工程全部完工。

以特色产业为基础,全力打造旅游城市。这县创新思路,放眼长远,超前谋划,将沿桑干河走向,以溪源民俗小镇、 东窑沟陶艺小镇、温泉屯葡萄小镇、黄阳公社等特色小镇为基点,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 体育运动、健康养生、文化体验、都市农业、乡村旅游于一体的桑干河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带。目前,该县《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和《绿色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已完成中期成果;启动武家沟、矾山、张家堡等5个重点乡镇区域规划,目前张家堡镇区域规划编制成果已完成,武家沟、矾山等4个乡镇区域规划正在进行规划招标。(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温婧、郭颖晖)

相关新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