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新机制巧解产业扶贫“方程式”

时间:2018-11-1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阳原县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大力构建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收益群众共享、因户施策精准联结,巧解产业扶贫 “方程式”,确保脱贫成果真正落实到户到人。

阳原县大力推行企农共养、多方参股、赚取 “四金”、劳务奖补四项机制,巧解产业扶贫中利益联结不到位、群众参与度较低的问题。他们将扶贫资金整合注入扶农公司建设圈舍,将其出租给养殖企业,每年收取的租金全部分红给贫困户;养殖企业为贫困户代养驴驹,连续两年,每年给予贫困户购驴成本10%的分红,第三年返还代养时同等月份的驴驹;企业将购买的驴驹分发到贫困户进行散养,连续两年,每年给贫困户2500元饲养费,除去饲草和防疫成本让贫困户净收益800元左右。推行“大园区、小业主”模式,按照每50亩为一单元,将园区内林果分成若干个单元交由贫困户管护,并按月支付报酬;按 “企业投资建设,农户以土地入股,村集体参与服务管理”的办法发展林果产业,助农户脱贫增收。这县还以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为载体,以专业合作社为平台,让农户通过土地流转收取租金、土地入股合作社收取股金、到园区就业赚取薪金,重病重残者领取基金。在推广以上利益联结机制的同时,在光伏收益分配方面,对重病重残及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直接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补助; 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设置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采取劳务奖补的办法给予补助。目前,全县72个贫困村已设立公益岗位653个。(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田建辉)

相关新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