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康保:切实发挥扶农公司和绿扶公司作用

时间:2018-11-08 2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落实推进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要求,康保县积极发挥县乡扶农公司和绿扶公司作用,全方位谋划包装项目,加快土地收储流转,扶持市场主体,发展致富产业,增加农民就业,助推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立足风光优势,打造脱贫支柱产业。县扶农公司以“抓落实、争优质、创品牌、塑形象”为理念,采取“有霜期做前期、无霜期抢工期”的科学规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6个乡镇8个站点并村联建完成了132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加上集中式电站,该县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约17万千瓦,实现了贫困村光伏扶贫全覆盖。其中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152万千瓦,年收益7000余万元。

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资本化。县扶农公司投资1500万元在县域北部三个乡镇流转土地15万亩,共涉及贫困户2530户、5480人。与康保品冠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流转合同,规模化种植荞麦、油菜花等,通过一二三产项目融合的理念,打造国家牧场 “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七夕摇滚音乐会、恋人露营等一系列精彩活动;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入驻康保“双百工程”,签约流转土地10万亩,发展生态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扶贫必先扶志,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该县通过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培训专业技能,引导贫困人口劳动就业,光荣脱贫。设置垃圾清运员、村务协管员等扶贫公益岗位15000多个,举办招聘会,通过兴办扫帚加工、手工编制、箱包生产、拖鞋缝制等适合于当地群众加工生产,可家庭作业也可厂区作业的扶贫“微工厂”等形式,转移就业3300多名贫困群众。(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庞海云)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