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11-08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生态建设“擂台赛”上强调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武卫东 李青春等出席

11月7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生态建设“擂台赛”举行,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武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及其他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等出席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就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县区进行了现场提问,并根据回答问题情况进行了打分。各县区对市直部门提问情况进行了测评。“擂台赛”气氛热烈,大家态度认真、广泛交流、集思广益,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是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首都“两区”建设的又一次动员会。

回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准确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准确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准确把握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观,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张家口生态文明建设新实践。

回建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建成首都“两区”为统揽,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活方式低碳化,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能力建设与制度创新并进,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化、完善生态制度,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建立可持续的生态体系,建立绿色发展的经济模式,建立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核,不断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张家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建设好首都“两区”为统揽,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各县区都要制定首都“两区”建设专项规划,加快可再生能源全链条推广应用,进一步做好地下水压采、沿河沿路环城环湖绿化提升等工作;要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冬奥标准不断提升张家口全域大气质量;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特别是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坚持清单式管理,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区)长、各管理区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张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