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时间:2018-11-08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日,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市卫计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张家口市力争于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范围为全市七个区。

为确保这一目标实现, 张家口市确定了政府主导、 地方负责、 部门协调、条块结合、 群众参与原则; 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及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相结合原则; 主城区创建卫生城市与创建卫生县城、 卫生镇、 卫生村相结合原则; 循序渐进与跨越式发展相结合原则。整个创建工作主要分为 “组织发动、 分解任务; 制定举措、 全面实施; 阶段性总结、申报省考核验收; 完善提高、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巩固成果、 建立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 五个阶段, 目前即将迎接省爱卫办对张家口市申报资格的审核。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开展观摩拉练,并对各部门工作定期进行督导和通报,目前共进行集中拉练、 督导检查12次,下发督导通报26次、 整改通报8次, 同时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解决创建任务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为使 “创卫”理念深入人心,张家口市及各区在沿街面700多处工地围墙、2000多处城市主干道、交通围栏及城区天桥、高速公路等处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创卫宣传,同时在学校、医院、公园等重点场所建设了高标准的宣传栏。

目前,全市 “创卫”工作中,环卫作业、监督、管理机构健全,城市街道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城市生活垃圾做到了容器化收集、密闭化运输、无害化处理;城市集贸市场、建筑工地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整洁卫生,城市街巷硬化率、完好率、绿化覆盖率、路灯亮化率均达到标准要求; 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仅为51.5分贝; 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工业废水污染排放达标率为99%;近三年来未发生特大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空气质量一直位居长江以北74个监测城市前列; 社区和单位实现了卫生管理经常化、制度化,公共场所、 生活饮用水卫生全部达标;公共场所监督覆盖率达到100%,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率分别达到98%和100%;食品监管制度较好执行,出厂水卫生合格率为100%;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稳步提升;传染病防治工作卓有成效,建成区3年来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疫情,也无院内感染死亡的重大事故发生;病媒生物防治扎实推进, “四害”密度多年来一直控制在国家标准内;中小学健康教育开课率为100%,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到84%和75%以上。(记者刘柱 通讯员杨秀红、李栋)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