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市严打七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时间:2018-11-08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冬季首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

我市严打七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日前,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全市2018—2019 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张家口市将统筹市、县环境执法力量, 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确保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聚焦工业窑炉污染防治、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 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 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运行、企业持证排污等7类涉气环境问题。对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石化、制药等涉气重点行业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打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 对涉及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 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顶格处罚。此外,还将对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燃煤锅炉启炉和运行过程达标排放、落实“一厂一策” 减排措施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依然违法排污的企业, 依法严厉高限处罚,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秋冬季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按照部署要求, 张家口市将统筹市、县两级环境执法力量,成立10个执法组,采取混合编组、交叉执法的方式,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同时,成立2个机动巡查组,对市级执法检查组和各县(市、区)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 不定时巡查暗访。 为有效提高执法检查精准度,环境监测组还将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源开展监督监测, 全程配合市级执法检查组现场检查工作, 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阴英、郭静娴、程涛)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