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时间:2018-11-08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清理历史积存垃圾338万立方米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 村容村貌整治, 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出发点, 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系统,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 累计清理历史积存垃圾338万立方米。

构建分层管理格局。 张家口市成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小组,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作为 “分内事”和 “责任田”,形成了大规模、 全覆盖、 综合性、常态化的工作局面。 把制度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明确治理范围、主要任务、工作职责, 展开攻坚行动。各县区也相继出台了本级农村垃圾治理管理制度文件, 层层发动,展开了向农村积存垃圾宣战的强大攻势。

传导履职尽责压力。 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攻坚行动中,张家口市把督促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手段, 采取跟踪检查与排队打分相结合、 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 明察暗访与现场督办相结合、 蹲点督促与协调交办相结合的方式, 做到了督促检查与发现问题、 研究问题、 解决问题相统一。

典型示范引领治理。 张家口市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 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各县区立足实际, 全方位、 深层次、多角度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截至目前, 全市累计清理历史积存垃圾338万立方米, 配垃圾收集桶51000个, 设非露天垃圾收集池6800个,新增清扫保洁人员16573名; 城乡一体化及镇村一体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的村庄2385个, 采取PPP模式处理的村庄达到2036个,实现专业化运营的达到10个县区,完成治理并采用卫生填埋或其他方式实现无害化处理的村庄达到4052个;建成乡镇转运站40座,乡镇转运站配置车辆165辆。(记者张琪 通讯员吴祥林、张文斌)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