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时间:2018-11-08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稳”“两新”“四优”“三提升”

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11月4日,记者从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狠抓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 “三稳”“两新”“四优”“三提升”的运行特点。

主要指标稳中进位,全市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保持了平稳增长,增速分别位列全省第3位、第2位、第3位、第7位。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9757人,完成了年度计划目标的85.4%; 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2%,控制在4.5%的年度目标以内。物价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到9月末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2.8%,高于上月末0.1个百分点。

新产业快速发展,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6%,增幅高于上半年21.2个百分点,居全省各设区市第1位;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3.8%、17.5%和8.7%;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风力发电行业增加值增长8.3%,太阳能发电行业增加值增长20.7%。 新产品产量增长较快,汽车整车制造实现规模量产, 到9月末, 领克汽车产量达19193辆,沃尔沃汽车发动机产量同比增长64.9%;张北云计算基地已投入运营项目安装服务器约9.2万台;以刮板输送机为代表的矿山专用设备产量增长6.4%。

三次产业结构优化向好,三次产业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6.4:35.7:47.9调整为12.2:34.0:53.8,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5.9个百分点。工业结构调整趋优,装备制造业实现较快增长,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19%,比上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仅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实现2倍的高速增长;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由27.8%下降到24.7%,去产能继续显效。投资结构持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6.5%,比上半年加快1.2个百分点。财税收入质量趋优,全市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比重达到82.2%,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企业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全市4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1.8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12.1%。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2.6%和8.3%;公路、铁路、航空运输客货运总周转量分别增长6.7%、9.8%和12.3%;金融机构各项存、 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13.8%和21.0%;人民币存量存贷比74.0%,比全省高1.7个百分点。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全市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涉及民生领域的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1.1%,同比增长21.5%。(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