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顺利贯通(图)

时间:2018-11-01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项目工人热烈庆祝隧道贯通。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姜彬、鲁林)今天零时零八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崇礼铁路三标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一年七个月零九天,我们从2017年5月7日进洞以来,没日没夜,节假日无休,抢工期保节点,原计划11月初贯通的隧道提前在今天贯通了!”崇礼三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丁亚文难掩激动。

图为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项目工人热烈庆祝隧道贯通。记者刘雅静摄

崇礼铁路全长53.84公里,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北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是京张高铁的重要支线。而太子城隧道全长4775米,是崇礼铁路最后一条隧道。崇礼三标生产副经理吴观曦告诉记者,隧道内地质复杂,围岩裂隙发育且富水,在技术和安全上要求较高。为了确保隧道施工过程的安全,在隧道掘进时采用光面爆破和水压爆破相结合的技术,最大程度的保护隧道内部的围岩,保证隧道围岩的稳定性。为解决隧道内出水大的问题,用帷幕注浆的工艺对隧道内出水量较大的位置进行封堵,对出水较小的岩石孔隙布设管道进行引流。为了应对和预防隧道内突发性问题的发生,在隧道内设置了4条1100米的排水管道和2台发电机组用于应急。

图为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项目工人热烈庆祝隧道贯通。通讯员马佳琦摄

据介绍,崇礼铁路三标主体工程项目自2016年12月进场以来,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艰苦奋战,目前青羊大桥、鹰窝沟大桥、青羊隧道、太子城特大桥、太子城车站路基工程及太子城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图为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项目工人热烈庆祝隧道贯通。通讯员马佳琦摄

太子城隧道贯通后,隧道内轨道、二衬、仰拱等工程仍保持冬季不停工,节假日无休的施工状态。同时,项目部先后中标崇红公路、冰雪小镇1号路管廊、棋盘梁公路3项工程也在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回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回建:确保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张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取得积极进展

张市入选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