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审理涉恶案件36件

时间:2018-10-29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6日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年初以来的涉黑恶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李艳红)今天,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年初以来的涉黑恶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发布,张家口市县两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积极推进,紧密结合农村“两委”换届和涉黑恶案件审理,广泛宣传发动,并深入开展一案三查等项工作的同时,把涉黑恶案件审理作为法院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坚持依法严惩的方针,通过公开审理、公开宣判,有力打击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

截至目前,全市17个基层法院共受理公诉机关起诉的涉恶案件36件。其中,以恶势力犯罪案件起诉的32件,以恶势力集团犯罪起诉的4件。其中桥西区、宣化区等县区法院,一审审结涉恶犯罪案件共计15件,分别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故意伤害、赌博和职务侵占、非法侵占农用地等罪名,判处5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其中,8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7名被告人被并处罚金。

另据介绍,张家口市中院于8月底和10月上旬,两次组织相关基层法院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武卫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武卫东:提升标准 打造精品 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张家口发电厂启动安检护航冬季供热

张家口市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出台 年内将完成509万平方米以上清

张家口市获评“2017年减排工作先进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