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桥西:文化内涵推进旅游发展

时间:2018-10-29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斌)申冬奥成功后,作为张家口市桥西区历史文化地标,大境门接待游客越来越多。近年来,桥西区不断挖掘大境门历史文化内涵,推动带动旅游业及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桥西区坚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总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大境门、张家口堡、云泉禅寺、西太平山、张库古道五大旅游景区建设,以“文化兴区”为方向,做大做强旅游服务业,以建立全国文化产业园区为抓手,坚持走商贸、旅游、文化协调发展的路子,努力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多产业相融合的综合性产业链条,不断提高桥西区的承载力和持久竞争力。

桥西区还完善大境门景区的标识系统,按照国家标准重新制作景区部分导览图、指示引导牌、公共信息符号等标识标牌,新的指示牌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倡导人们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桥西区以文化项目为抓手,挖掘历史文化和特色文化,打造文化品牌,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推进文化旅游大发展。对张库古道的开发,利用张库古商道、西沟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张库古商道沿线乡村休闲旅游带的形成。在张库古道上修建了总投资约3亿元檀邑溪谷旅游度假村。它栖居自然,用原始的色彩、质朴的家具、流畅的动线,描绘出一个绝佳的原生态生活场所,纯朴而不失风情。景区内基础设施、山上观景木质别墅等均基本建设完毕,游客服务中心和张库古道历史物馆已全面建设完成,多次承接市、区各级会议,进一步宣传了张库古道文化,同时,檀邑溪谷度假村为稍道沟村及周边村落居民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人均每月增收约1000元。

相关新闻:

武卫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武卫东:提升标准 打造精品 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张家口发电厂启动安检护航冬季供热

张家口市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出台 年内将完成509万平方米以上清

张家口市获评“2017年减排工作先进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