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国庆假期我市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创新高

时间:2018-10-10 2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假期我市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创新高

接待国内外游客249.95万人次,揽金22.5亿元

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国庆假期我市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攀升。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十一”期间张家口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49.95万人次,同比增长38.4%,实现旅游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31.12%。

近年来, 张家口市紧紧围绕打造“一带两路三片区”,以区域品牌培育和业态创新为重点, 统筹开发旅游资源, 全面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强势崛起,旅游产业档次快速提升。 借势旅发大会的东风,桑洋河流域七县区深挖旅游资源,大力推进精品景区创建, 开发了涵盖民宿旅游、 寻根旅游、民俗文化体验等方面精品旅游项目。下花园区 “蝶恋花文旅小镇” 项目,将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相结合,以激光秀和大型舞台表演形式,推出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万全区的玉米嘉年华融入以玉米为主题的小吃、娱乐、 文创产品等内容,打造特色鲜明的玉米文化,受到游客欢迎。 同时, 结合文化、康养、 农业、 体育等不同领域, 张家口市不断拓展 “旅游+业态” 内容, 深度融合不断加快,围绕 “旅游+农业”,张家口市推出盆窑艺陶小镇、 郭磊庄辣椒等多个特色旅游项目; 大力实施 “旅游+工业”,旗帜乳业、三祖龙尊等工业旅游项目品牌越叫越响;围绕 “旅游+康养”,高标准建设了奥伦达国际康养温泉小镇、祥顺湖等老年康养园区; 创新、 挖掘 “旅游+文化” 形式与内容,打造了蝶恋花文旅小镇、 定方水砖艺等特色小镇。随着张家口市一大批资源品位高、 品牌形象优、 核心吸引力强的旅游项目落地, 张家口市旅游业快速提档升级, 吸引了八方游客。(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褚海林)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推行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卫东调研张家口南客运枢纽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张家口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

武卫东到张家口市经开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