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严把“三关”为村“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18-10-10 2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 “两委” 换届工作启动后,阳原县严把 “三道关口”,强化换届纪律作风监督,确保全县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

严把信访举报关。 利用电话举报、短信举报、邮箱举报和信访接待举报“四位一体”的换届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保障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畅通。对村 “两委”换届选举信访问题优先办理,对反映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持 “有来访必接、有举报必查、违纪问题必究”的原则,做到审核准、处理严、答复快。乡镇纪委巡村排查,对排查出的信访苗头隐患梳理分类,及时化解。

严把廉政审查关。认真按照 “五选”“十不选”要求,对301个行政村 “两委”干部候选人进行认真筛选,确保候选人条件过关、作风过关,及时掌握和分析每个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生活阅历、工作经历,凡违反 “十条禁令”的,一经查实, 坚决取消候选人 (自荐人) 资格。严格履行廉政审查程序,对组织部门提名推荐的候选人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信访、案管、审理等室进行联合审查,对发现问题的候选人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坚决防止 “带病提名” “带病上岗”。

严把责任追究关。县纪委监委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督查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拉票贿选、扰乱选举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 “两个责任”, 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严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对相关流程、 纪律、政策的宣传、解释、监督等工作,切实打通换届选举 “最后一公里”。 对在村“两委” 换届中不认真负责、 消极应付影响换届工作的,在处理相关责任人的同时,严格追究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对反映换届选举中贿选等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不力的,严格追究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张晓英、沈鑫贵)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推行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卫东调研张家口南客运枢纽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张家口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

武卫东到张家口市经开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