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法治张家口建设。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 市长武卫东, 市领导刘宝岐、李兵、 田耀筠、 王亚军、苑建国、蒋书钢、戎均文、李莉、姚爱国、韩立友、侯有龙,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生等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回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周密的部署,持续兴起宪法法律学习宣传热潮,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深厚思想基础,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

回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推进法治建设的主动性和科学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立足新时代、找准着力点、推进新实践,加快推进法治张家口建设步伐。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强化 “四个意识”, 融入工作实践,注重法治素养把关,加强宣传教育,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党领导依法治国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崇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强大声势。

回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实现公平正义这个崇高目标,突出营造良好社会秩序这个重点任务,夯实诚信建设这个基础工程,全面用力、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切实提高法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扎实实推动法治张家口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回建强调, 要切实抓好 “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把带头学习法律作为必修课,全面提升法治素养;要把带头守法作为硬约束,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要把带头用法付诸实践,努力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动全市一起努力,不断加快法治张家口建设步伐。(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武卫东督导检查清洁供暖工作

张家口用铁的纪律根治“四风”顽疾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巡查洋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