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获省委省政府好评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在全省检察公益诉讼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省政府对张家口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和省检察院领导在讲话中予以高度评价。

据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统一部署以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公益诉讼机关”的特殊身份,注重以实际行动当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代言人和守护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强势启动、开局良好。截至目前,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46件,通过诉前程序办结75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挽回国家经济损失9416万余元,全省占比56.3%,督促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48亩。

市检察院先后在冀晋蒙辽四省区检察公益诉讼联合行动联席会议和高检院检察公益诉讼研讨会上介绍了经验。 实践中, 着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怀来县以督促排除塑料加工厂大气环境污染为契机, 针对露天烧烤等污染行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专项治理,大幅减少了本地源发型大气污染物,为北京完成国务院 “大气十条”规定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主动服务冬奥会筹办,成立全国首个涉奥涉外检察室,通过督促行政机关依法依规履职,有效防止了涉冬奥各类损害公共利益行为发生,积极为冬奥盛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天蓝地绿的自然环境。全力保障“两区”建设,重点关注和监督生活生产污染物排放整治,先后督促清理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垃圾10余吨,清理河障4万余方,平整河道8公里,关停、整治违法企业46家,清理违法堆放垃圾2300余吨。下花园区检察院办理了跨省倾倒有毒有害生产废液4490余吨的重大污染环境案件。涿鹿县检察院针对水务局、环保局怠于清理桑干河建筑垃圾问题,督促县政府拨专款135万元,及时清理了全部垃圾,并设置垃圾储运消纳场,坚持河道常态巡查,有力保障了官厅水库首都水源地水质安全。积极关注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护航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集中人力物力强化贫困地区的公益保护,坚决清除影响扶贫脱贫的公益 “障碍”。 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组织开展药房未凭处方销售药品及网络餐饮、疫苗集中检查,针对210家问题单位、问题企业进行了全面整治,促进了全市范围内相关行业规范运行。怀来县督促民政、公安部门依法履职,及时保护了董存瑞烈士名誉荣誉,赢得高检院、省委和省检察院充分肯定,也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武卫东督导检查清洁供暖工作

张家口用铁的纪律根治“四风”顽疾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巡查洋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