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经开区金鹰社区4家商户免费开放卫生间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9日,记者获悉,经开区金鹰社区4家餐饮企业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卫生间,为市民提供便利,为创城贡献力量。

当日上午,记者在胜利中路金鹰悦城看到,“东口码头1909”、“熨斗烤肉”、“魏家9号小馆”、“大简创意餐厅”4家餐饮企业,分别在外墙上的醒目位置贴着红色的 “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 除了免费对外开放卫生间, 他们还提供 “免费手机充电”“免费热水”“零钱兑换”“紧急躲雨”“医药箱”等公益服务,为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市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东口码头1909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介绍,今年3月份他们就开展了卫生间对外开放行动, 为附近居民及游客提供便利。刚开始人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借用卫生间, 后来发现餐厅内工作人员态度和善,热情地为居民指路,大家的心也踏实了。虽然对外开放卫生间给餐厅正常营业带来一定影响,但王军认为这种做法很值得。

“如厕也是一种刚需。我们希望更多的商家都行动起来,免费对外开放卫生间,这样有利于这件事长久地坚持下去。 ”王军表示,“对外开放卫生间后,我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更加信任。 免费对外开放卫生间,有助于创建文明城市。 ”

金鹰社区书记李妙戎介绍, 经开区城市建设正在不断完善中。在这过程中,存在着公厕分布不均和数量较少的问题。 就拿他们辖区来说,公厕很少, 附近居民想要借用卫生间,只能走一两公里到附近的商场里,很不方便。随着居民区的不断增加,这个问题愈加凸显出来。 这4家爱心商家能够将卫生间免费对外开放,真是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大问题。 “社区很感谢这4家爱心商户, 为他们的无私行为点赞。 希望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李妙戎说。(臧波、何欣怡)

相关新闻:

武卫东督导检查清洁供暖工作

张家口用铁的纪律根治“四风”顽疾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巡查洋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