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秋国庆临近,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日前,市纪委发出通知,就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学习,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知强调,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到驻外地机构、相邻地区和农家乐等违规就餐;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特别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津贴、补贴等问题;党员干部违反交通法规,涉嫌酒驾、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等12类问题。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要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通知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工作举措,紧密结合“四风” 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突出问题导向,灵活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互查和点穴式检查,对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密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节日期间 “四风”问题线索, 一经查实, 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即日起, 市纪委将安排工作组开展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 “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机动巡察。(记者刘颖莉)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