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两节” 公交安全大巡查行动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维护两节期间张家口市公交领域治安稳定,确保群众乘车安全,9月18日至10月18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联合市公交总公司在主城区开展安全大巡查行动,重点整治公交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以公交乘客为目标的恐怖袭击、扒窃、抢劫等违法犯罪。

“您好, 请您乘车时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以防被抢被盗。”9月20日上午,在3路公交车上, 市公交总公司的安全员向携带物品、 背包的乘客做着安全提示。 据了解, 行动期间,市公交分局特警反扒大队、公交秩序管理大队、 刑侦机动大队、 市公交总公司将抽调50人组成行动队伍, 每日对重点线路、 重点时段进行安全巡查。内容包括:维护公交复杂站点上下车秩序及车上乘车秩序和安全; 对乘客携带可疑危险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宣传乘车防盗、 反恐防恐、扫黑除恶等安全乘车常识; 对各公交场站、 车辆实施安全大检查; 对公交司机进行政治教育和安全常识培训。

市公交治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警企联合行动,以有效打击公交领域的违法犯罪,维护正常的公交客运营运秩序。同时,为摸索探讨公交客运安全警卫、反恐防恐积累工作经验,更好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实现 “绿色公交、 便利公交、 幸福公交”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孙媛 通讯员刘鹏)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