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开幕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以“庆祝丰收感恩农民”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开幕。图为丰收节活动现场。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李艳红)高耸结实的茎秆、硕大沉甸甸的谷穗,今天,在张家口宣化区江家屯乡申家屯村千亩张杂谷示范基地里,体验丰收的市民不禁啧啧赞叹“张杂谷”的神奇。这天,以“庆祝丰收感恩农民”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开幕,2000余市民在这里体验农事,共庆丰收。

9月23日,以“庆祝丰收感恩农民”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开幕。图为市民们在体验收割谷子。 记者李艳红摄。

当天,在“张杂谷”千亩示范基地内,黄橙橙的谷子地一眼望不到边,硕大的谷穗压弯了谷子的腰,“张杂谷”又迎来一个丰收年。今天,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虽然遭遇低温大风天气,但是恶劣天气却没有影响丰收节现场人们高涨的热情。

9月23日,以“庆祝丰收感恩农民”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开幕。图为小朋友们对“张杂谷”充满兴趣。 记者李艳红摄。

“今天的丰收节,其实是农民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让我们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做一天农民,体验劳作的辛苦和丰收的快乐,体验农民的不容易,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现场,随着张家口市农科院副院长黄文胜的号召,2000余名市民组成的收割队伍挥舞着镰刀来到了谷子地。

“孩子还是第一次拿起镰刀,收割庄稼,她兴趣很高。通过参与这些农事活动,她首先知道每天喝的小米粥是怎么来的,农民伯伯多么辛苦。”带着孩子来体验收割谷子的市民张先生说。

“一个谷穗就这么大,这么长,简直太神奇了,真了不起。”今年已经年近花甲的市民陈玉成举着一根谷穗竖着大拇指。

当天,在“张杂谷”基地,体验农事的市民们无论老幼都认真地收割着每一颗谷子,切身体会农民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在活动现场,来自张家口市内小学的孩子们还带来了各类农作物有关的集体文艺表演,农作物现场展示等等,在“张杂谷”基地还举行了农民割谷子大赛、谷穗王大比拼、谷地迷宫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作为当天丰收的主角——“张杂谷”,目前已经在黄河以北、长城沿线大面积推广种植,最高亩产843公斤,多数种植在旱地和贫困地区,为这些地方的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贡献。到目前为止,“张杂谷”已经培育出系列新品种16个,其中的张杂谷5号、10号、12号、13号,被评为全国一级优质米。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