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

每人每年220元,对贫困人口实行全额资助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从9月1日开始,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缴费时间截至12月20日(包括到账时间)。 外出务工、 经商的城乡居民个人参保缴费,可在明年2月份集中补缴。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缴费的,当年不再办理补缴手续。

据了解,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城乡居民,应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有本市城乡户籍的城乡居民;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持有张家口市居住证的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本市辖区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校、中专技校、幼儿园在校学生。不包括外国人、无国籍人员和港澳台地区人员。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220元。

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度重点要做好全额资助贫困人口的参保信息导入及身份标识工作和个人缴费资助工作。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将按照扶贫、 民政两部门提供的贫困人口花名册 (电子表册与加盖公章的纸质表),精准做好建档立卡及特困供养人员的参保信息比对、 导入和标识工作, 作为下年度享受相关待遇的基础信息。 同时,及时做好参保信息的反馈工作, 确保医保经办机构、 扶贫部门、 民政部门参保人数、 个人信息保持一致,确保参保率达到100%。集中征缴期结束后, 各县区经办机构需及时申请同级财政部门, 对贫困人口参保缴费予以全额资助, 确保 “全额资助” 政策落实到位, 确保医保基金的完整。 此外, 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还将做好低保及重度残疾困难群体的参保缴费工作。(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郭凯)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