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县公会镇“电商示范镇”揭牌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内首批电商示范镇———

张北县公会镇“电商示范镇”揭牌

记者从张家口市商务局获悉,9月13日,张北县公会镇电商示范镇揭牌仪式在张北县公会镇举行。这是我省首批电商示范镇。

据市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会镇电商扶贫项目是在市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推动及市政协相关领导的指导下建立的,主要试点是该镇东号村的藜麦种植。当天,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到东号村藜麦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并举行了藜麦开镰仪式。

据了解,东号村藜麦种植项目是在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具体指导下,由村委会与张家口亿享不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形成了 “政府+电商+企业+村委会+贫困户”种植扶贫模式———县级政府实施藜麦种植奖励;张家口亿享不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种子,给予技术支持,同时负责打通产品上行的销售渠道,确定订单式收购价格;河北港口集团捐赠藜麦播种机、电动喷雾器等农用设备;村委会负责组织协调贫困户统一播种、收割;贫困户负责日常种植管理。通过这种扶贫模式,最大限度减少贫困户种植风险和销售后顾之忧。目前,已种植藜麦87.2亩,打开了电商扶贫新思路。张家口亿享不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免费为20余户贫困户提供藜麦种子及技术支持,并以订单回收的形式收购贫困户藜麦。

咕咚集团张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张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将围绕 “市场为主、政府引导,整合资源,协调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做好农村电商示范项目工作,在培育专业人才、强化农村产品上行等方面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易素食品有限公司与公会镇政府签订了电商扶贫合作意向书,该公司将在公会镇集中流转土地1000亩,建立公会镇有机燕麦种植基地,带动当地种植产业升级,该公司也将成为本地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引导本地农产品上行与农业创新、销售模式创新。公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与知名电子商务经营平台合作,加大电商园区建设,提高电商产业覆盖,增强电商人才培育,完善电商网络设施,全力打造一流的、便民的、科技的、绿色的电商示范乡镇。(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李志)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