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万全区实施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农业节水“革命”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为有效保护水资源,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万全区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成立万全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快速编制印发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按照该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改革过程中该区加快推进安装和配套完善供水计量设施,建立农业水权制度,加强水资源配置管理,建立科学高效的水资源运行机制,加快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创新终端用水管理新模式,有效夯实农业水价改革基础;按照定额管理、水权限额、节奖超罚、合理负担的原则,推行“定额管理、超用加价”“一提一补、按亩返还”等农业水价改革模式,超出水权或定额用水加价10-20%,用价格杠杆控制用水量,并通过探索水价分类、推行终端水价制度、加强水费征收等手段建立健全水价改革制度。同时,通过完善节水奖励机制、多方筹集节水资金等方式,进一步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督促用水户由过去的粗放式灌溉向节约型灌溉转型,有效助推该区农业高效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改革将从今年持续到2025年,共改革面积28.38万亩。(记者王松 通讯员梁海军)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