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8-09-18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一帆)秋日的正午,300多名施工人员对西坝岗沿线45栋楼进行楼体外墙保温施工工程,此项工程惠及2082户居民。8月以来,桥西区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百日攻坚行动,打造创城新高度。

筑牢基础,提升功能。桥西区以“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为理念,将创建文明城市与“41211”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提升”行动,着力推进市政道路整修、城市道路保洁、社区综合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体系和市政设施。截至目前,全区规范占道经营摊点1600处,拆除、清理各类违章户外广告2300余处。

汇聚力量,激发活力。该区通过项目化的管理模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延续和深化,着力打造一批突出桥西区特色、具有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到目前,该区共成立爱之源、小城微公益、同心车队等志愿团体175个;开展的空巢老人关怀志愿服务项目、“萤火虫助学项目”,共服务社区空巢老人6500余人次,帮扶贫困家庭子女330人次;建立医疗保健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等6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商场、农贸市场附近均设置了学雷锋服务站。截至目前,全区已注册志愿者40713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50项。

以宣促行,内化于心。为营造创城气氛,按照“一街一主题”的思路,对城区主干道及其他街巷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设置公益广告。更换16个建筑工地4600多平方米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制作安装466块主次干道护栏公益广告牌,在370个生活小区悬挂宣传展牌3200多块,设置宣传橱窗80多个;以伦才书院文化沙龙、道德讲堂等为教育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个人品德中,使文明滋养浸润水土,美好品德薪火相传;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引领,重点抓好“最美桥西人”“十大百优”等典型人物选树,开展“最有诚信商户”主题宣传周、“我与文明相伴文明伴我成长”校园主题宣传、“实现创城梦 青年勇担当”的演讲宣传等活动。

相关新闻:

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张家口启动(图)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张家口市将举办乒乓球联赛

张家口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

张家口市“双创双服”惠民工作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