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最高奖20000元!张家口扫黑除恶全民参与!附举报方式

时间:2018-09-14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各界人民群众,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

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有效整治了一批社会治安乱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加坚决、彻底地把黑涉势力挖出来、铲除掉,希望全市各界人民群众,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同仇敌忾的精神,高度关注扫黑除恶斗争,努力提高知晓率、参与度,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不遗余力地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对收到的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必将高度重视、积极查证,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更加凌厉的攻势,从中侦破一批犯罪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整治一批治安乱点,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扫黑除恶离不开您的积极参与!欢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以下几方面提供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对以上黑恶势力的相关线索,全市各界人民群众,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均可采取实名或匿名的方式,通过市公安局公布的举报途径进行举报。一经查证属实,将按照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一)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

(二)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三)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四)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头目或主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3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对举报线索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举报人,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其合法权利!

举报方式:

市级1.线索举报电话:0313-8686654、0313-8686624;

2.电子信箱举报地址:zjkshb123@163.com;

3.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014专用信箱。

2018年9月10日

相关新闻:

市创城指挥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张家口市新增6家院士工作站

张家口市有序推进“三不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崇礼铁路单线箱梁开架

张家口市将用3年时间对无障碍设施全面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