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察北力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时间:2018-09-14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察北管理区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多方施策、合力攻坚,不断拓展扶贫产业、强化生态扶贫、完善惠民举措,为全区困难群众稳定脱贫筑牢基础。

拓宽产业稳增收。察北切实围绕乳业、薯业、新能源等支柱产业,持续加大扶贫力度,帮助农民逐渐拓展出自筹资金入股“分股金”、利用专项资金入股“赚分红”、就近打工“挣薪金”等多条增收路径。其中,雪川农业带动140户贫困户发展订单马铃薯产业,帮助313名贫困人口实现人均年增收600元以上;吸纳700多户农户、30多家合作社入股了总储量达4万吨的恒温贮藏库建设,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稳定增收渠道。

生态扶贫惠农户。聚焦全区生态工程建设实际,察北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工作,通过政策倾斜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造林绿化。今年,全区造林任务5.04万亩,参与造林贫困户50余名,人均每天可获取劳动务工收入140元。为确保充足的造林用地,该区还流转农民耕地888余亩,帮助贫困户实现了年均3000元以上的稳定增收。新增加了多个护林员公益岗位,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公益岗位人均年收入2500元。

完善保障防致贫。察北全面推动了“先诊疗后付费”“大病集中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其中,“先诊疗后付费”惠及贫困群众92人次,涉及费用32.42万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了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覆盖。帮助贫困户投保了健康商业保险,进一步缓解了贫困群众的就医开销压力。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在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实施了“蛋奶工程”,惠及学生629余人;免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价值5.5万元教科书,为贫困寄宿生发放寄宿补助8.6万元;吸收区内企业、爱心人士捐赠资金45万元。(记者王万亮 通讯员李淑英)

相关新闻:

市创城指挥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张家口市新增6家院士工作站

张家口市有序推进“三不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崇礼铁路单线箱梁开架

张家口市将用3年时间对无障碍设施全面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