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颖莉 记者李艳红)近日,张家口市十一届市委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对全市12个市属医院、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对怀来县、张北县干部作风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对15个县区的60个重点部门和乡镇开展“提级巡察”,确保查实查透。

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坚守发现问题这个核心,明确主攻方向,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对显性问题刨根见底,对隐性问题深挖细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特别是紧盯有问题线索的领导干部,认真鉴别、筛选、梳理有价值的线索,进一步找准问题、挖深问题、印证问题,发挥好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

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区分问题性质,在本轮巡察中,要求无论是市委巡察,还是县区巡察,都要把最突出的问题、最典型的表现、最主要的特点拎出来,给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严格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具体的人和事作支撑,对重大问题的定性判断,既要有面上情况的总体分析,也要有典型事例和数据支撑。

坚持创新方式方法。本轮将探索开展“提级巡察”,通过开展“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将“熟人”巡察“熟人”变为“陌生人”巡察“陌生人”,使巡察方式更加灵活、方法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

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工作规则办事,严格把握政策、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地区(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要求,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确保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度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

我市243个乡(镇、街道)环保所全部挂牌

汗水浇筑收获冬奥“果实”

风光储公司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框架协议

张家口市上半年林业产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