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支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十项措施出台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近日,张家口市出台《支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十项措施》,充分发挥政策措施的支持和激励作用,加快实现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据了解, 2017年张家口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仅增长2.4%,企业发展速度慢、质量差,总量偏小、科技含量低等问题突出,多数工业产品处于产业链低端,竞争力不强、应对市场能力弱、转型升级任务艰巨。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会和“两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该市出台了《支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十项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促进存量优化转型升级,对进行技改升级、品牌建设的企业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推进增量上档培育增长后劲,对重点项目可享受“一事一议”的特殊政策及相关服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并提供相应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小型微型高新技术企业;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支持中小微企业购置科技创新核心设备等;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发展,给予相应资金支持;创新融资模式,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实体企业发展;推行工业绿色制造,奖励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的绿色工厂;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支持企业家提升素质能力,支持科技创新;加大对工业设计发展支持力度,拨付资金进行平台建设,组织工业设计比赛并鼓励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度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

我市243个乡(镇、街道)环保所全部挂牌

汗水浇筑收获冬奥“果实”

风光储公司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框架协议

张家口市上半年林业产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