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沽源县黑山嘴村:贫困村蝶变美丽乡村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葛海涛)“以前想都不敢想这辈子还能住上砖瓦新房,感谢党的好政策!”住在政府帮助修盖的新房子里,65岁的王文莲笑得合不拢嘴。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斗,昔日头戴“贫困帽”的黑山嘴村,如今已蝶变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引资开发草原神画。投资6120万元的草原神画旅游项目目前已正式营业,该项目是集观光、采摘、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牧观光生态园区,通过项目发展实现土地流转600亩;通过景区保洁、拉马射箭、花卉种植等为65人提供临时就业岗位,实现增收。

创新乡村旅游业态。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投资10亿元打造现代文明与草原文化相结合的综合性国际化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黑山嘴文化旅游产业带”。同时通过与贫困户合作建设民宿旅游,利用现有房屋改造为民宿点,贫困户以房屋折股,按比例进行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村貌改造提升工程,升级院墙,修建排水渠,建村民活动小广场。进一步规范完善村两委公共服务设施,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和可行性研究。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度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

我市243个乡(镇、街道)环保所全部挂牌

汗水浇筑收获冬奥“果实”

风光储公司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框架协议

张家口市上半年林业产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