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津冀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助力康保脱贫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京津冀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助力康保脱贫系列活动在康保拉开帷幕。“双百工程”作为社会扶贫的新生力量,将进一步解决康保县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问题,融合双方资源优势和专业智慧,助推康保脱贫攻坚。

“双百工程”是康保县推进引资引智的一次创新之举。活动中,入驻康保企业组织召开了就业扶贫招聘会暨创业就业孵化企业项目推荐会,搭建创业平台,推进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共有1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促使500多人上岗就业。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还积极为康保教育发展促进会捐款捐物,为留守儿童现场捐赠救助资金83万元;与当地贫困村贫困户结亲帮扶,由2名博士和2名企业家对接帮扶一个乡镇或一个部门,组成“2+2+1”顾问团,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此外,每个企业在康保流转土地1000亩,作为坝上地区的高端种植基地,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种植或田间管理,达到农民稳定增收的目的。(记者吕永清)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度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

我市243个乡(镇、街道)环保所全部挂牌

汗水浇筑收获冬奥“果实”

风光储公司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框架协议

张家口市上半年林业产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