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9月1日起推行车辆全国“通检”

时间:2018-09-09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落实“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1日起,张家口市全面启动推行车辆跨省异地检验、邮政服务网点代办、便利车辆异地转籍等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

据了解, 张家口市此次上线的便民新举措以拓展深化 “互联网+交管服务”、延伸下放业务为主, 主要包括: 推进交管服务平台与其他政务平台互联互通,群众在其他政务平台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实现 “单点登录,全网通办”; 建立与法院、 保险机构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车损事故网上定损、 理赔; 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在异地可直接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公安部试点完成后,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对迁出登记地的,申请人不再需要提取纸质档案,对办理车辆转籍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管所申请,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等。

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8月10日起,张家口市已实现申请材料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交管服务网上办理等服务举措。下一步,市交管部门将大力推行 “一次办、 马上办、 网上办、就近办”的便民措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达到真正惠民目的。(记者孙媛 通讯员宋卫东)

相关新闻:

回建:提高认识 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回建: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省人大调研组到张市调研文物保护与长城保护等工作

全市政法机关第三期政法大讲堂开讲

陆桂华来张家口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