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暑运:铁路公路民航“送客”161万人次

时间:2018-09-09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期间铁路、公路和民航共发送旅客161万人次。其中,铁路方面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公路方面发送旅客76万人次,民航方面发送旅客6.6万人次。

★铁路:日均发送1.2万余人次

铁路暑运仍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发送量达到78.4万人次,日均发送1.2万余人次。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8月19日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最高,共发送1.57万人次。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加开 1趟由北京至沙岭子西的临时旅客列车,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保证暑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与便捷,张家口车务段辖内沙岭子西站、宣化站、下花园站、沙城站等站对候车区内的各项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为旅客营造舒适、干净的候车环境。同时,各站还为重点旅客准备了担架、轮椅和防暑降温药品供他们使用;通过增强对自动取票机的检查力度等方式,提高旅客买取票效率,方便旅客出行。面对恶劣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组织人员及时消除隐患。

★公路:发送量与去年相当

与去年相比,公路暑运没有明显增长, 累计发送旅客76万人次。张家口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两个时间段,7月上旬以学生流为主,8月下旬以返校学生流和旅游返程客流为主。

为给旅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张家口汽车站开通了便民绿色服务通道, 保证 “老弱病残孕” 等特殊旅客进站候车、 检票上车优先通行; 开放重点旅客休息室, 为特殊旅客提供轮椅、 婴儿床、 儿童玩具、 热水、床品等服务设备, 全面保障服务质量; 增加服务人员协助旅客安检, 引导旅客进站购票, 帮助旅客提拿行李, 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此外,今年暑运开始,张家口汽车总站继续开展 “送票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不仅提供全线班次咨询服务,还向广大学生讲解网络购票业务的各种注意事项,并积极宣传进站乘车等安全常识。

★民航:提升服务水平保畅通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张家口机场积极协调、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安全运输保障工作,暑运期间累计完成旅客发送量6.6万人次;保障航班608架次,平均客座率85.73%。

为方便 “轮椅旅客”、 儿童等特殊旅客采集信息,张家口机场将信息采集摄像头由固定式调整为移动式; 安检工作人员减少调休频次, 并在安检入口引导旅客快速过安检;张家口机场公安分局警员加班加点, 坚守岗位,及时掌握航班动态, 密切关注旅客滞留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候机楼、 停车场、安检现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疏导旅客有序退票、 改签、 候机, 确保候机楼内秩序稳定有序; 由于暑运期间饮用水消耗较大,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随时注意更换桶装矿泉水, 满足旅客饮用水需求, 为旅客提供舒适出行环境。(记者马明明、王宁 通讯员雪婷、南东、惠利张璐)

相关新闻:

回建:提高认识 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回建: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省人大调研组到张市调研文物保护与长城保护等工作

全市政法机关第三期政法大讲堂开讲

陆桂华来张家口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