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沙岭子医院:争当节能减排先行者

时间:2018-09-09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市沙岭子医院高度重视节约型医院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宣传教育,细化责任分工,改造设施设备,通过规范精细的管理,抓好各项降耗措施的落实,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成效明显。

硬件方面,医院不断加大在节能降耗方面的设备改造投入,在太阳能热水、节能水龙头、LED灯、水泵以及放射科CT、X光等设备节能减排方面不断挖掘节能潜力。2016年医院改造自动变频供水设备,该系统运用当今最先进的微电脑控制技术,将变频调速器与电机水泵有机组合,形成机电一体化的高科技节能供水装置,可根据供水管网和水源等多种情况,由微电脑对供水进行调节和控制,节水效果好,运行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并可有效减少水质的二次污染;2017年医院实施了集中供热,不仅提高了供热质量,同时节约了能源,并减少了燃料的使用和锅炉炉渣的运输量,改善医院环境卫生的同时也降低了运行费用;医院污水处理站已于2017年建成,2018年7月经市环保局验收合格,目前已投入使用,有效地节约了部分生活用水。在设备设施采购方面,医院明确要求采购的各类产品必须是节能产品,从源头上为节能减排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定期对各种设备进行维修保养,逐步淘汰高耗能设备,提高节能效率。

在制度上,医院加强日常消耗品管理,把节能减排的要求融入到医院日常工作中。在节约用油方面,全院公务车实施“一车一卡”制度,司机班按照公里数实行计划用油;在节约水电方面,实施巡查制度,专人负责,对医院内的线路、管网定期检查,排查跑冒滴漏,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加大节能宣传,在院区内LED电子屏幕及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的小贴士,提高医院干部职工和来院就诊及保健群众的节约意识。2017年在完善修改规章制度的过程中,新制订了《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节能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了“我为医院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元钱”节支增效活动,进一步加强医院耗能节约管理。(记者刘柱 通讯员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回建:提高认识 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回建: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省人大调研组到张市调研文物保护与长城保护等工作

全市政法机关第三期政法大讲堂开讲

陆桂华来张家口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