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高速危化、客运车辆限速有新规

时间:2018-08-03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高速危化、客运车辆限速有新规

违者罚款扣分

记者从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获悉,为规范重点车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从7月20日起对行驶在河北高速境内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公路客运车辆设立限速标志,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中型以上客运车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 (日间限速值为100公里/小时),山区高速公路仍按原有的标志标牌限速值执行。

高速公路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危险品运输车和公路客运车由于其拉运货物的特殊性和乘员的相对集中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影响和危害都将呈几何倍增长。基于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对于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车辆及公路客运车辆进行限速规定,而对于违反限速标志通行的将按照 “超速”进行处罚。其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100元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200元记12分;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罚1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的,罚15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张家口地区山区路段较多,因此限速标志较多,驾驶员在此类路段行驶要严格按照限速标志行驶,将车速控制在安全车速内,减少因超速行驶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伟勋 整理)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张家口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

全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