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第十五届赛羊会8月8日开幕

时间:2018-08-03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日,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五届赛羊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承办方尚义县相关领导答记者问。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记者从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五届赛羊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羊会8月8日开幕,8月20日结束,来自国内10个省份的25支代表队将展开竞技。与往届不同,本届大赛因被农业农村部冠名而升级为全国性赛事。

本届大赛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将立足“羊”内容,主打“国”字头,突出“农”味道,通过举办一系列赛事文化活动,全面促进生态旅游与休闲体育运动的高度融合,努力将尚义打造成休闲运动的体验场、康养观光的首选地。

本届“赛羊会”将重点突出“观赏、体验、游乐”三大特色,设置“斗羊竞技观赏、休闲体育体验、生态旅游观光”三大主题、五大活动板块。“开(闭)幕式”板块,8月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以尚义特色的地域文化为题材,充分展现尚义的发展历史和人文精神,包括二人台、百人搓莜面、种羊选美大赛、剪羊毛等表演;“斗羊竞技”板块,8月8日至10日在尚义县石井乡四台蒙古营举办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来自国内10个省份的25支代表队参加竞技;“休闲运动体验”板块,主要包括大青山京津冀蒙全民徒步走活动、场地摩托车越野比赛、第八届广场舞选拔赛、尚义自行车邀请赛、尚义篮球邀请赛、全国第四届休闲垂钓大赛、搓莜面大赛7项比赛;“羊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板块,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邀请专家、企业家、养殖户就“羊”产业开展研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生态旅游观光”板块,游客可尽情享受尚义境内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国、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等五大主题公园以及万亩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风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张家口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

全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