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区总工会:捐衣理发忙不停 “微心愿”让村民乐开花

时间:2018-08-03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

7月31日,崇礼区总工会惠民志愿服务队走进白旗乡青虎沟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施佳生)7月31日,崇礼区总工会惠民志愿服务队走进白旗乡青虎沟村给贫困户送温暖。

青虎沟村是位于崇礼区白旗乡的一个偏远山村,全村共有96户208人,常住31户56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97人,其中低保户27户,五保户5户,全村耕地面积710亩,外出务工60户,务工人员85人,主要产业以传统种植土豆、莜麦、蚕豆和劳务输出为主,村里留下多位留守老人、妇女、儿童长住,农民靠天吃饭。村里交通不便,平日留守的村民买日用品、理发都成了难题。

区总工会仔细研究帮扶工作,精准施策,不仅让驻村工作队抓帮扶的“大事”,还让工会的惠民志愿服务队抓好帮扶的“小事”,此次活动除了为村民带来了衣物,每位队员还精心准备了一张“微心愿”服务卡,从村民身边所需小事奉献爱心。

8

7月31日,崇礼区总工会惠民志愿服务队走进白旗乡青虎沟村。

与村民促膝长谈,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他们的微心愿,一一记录在本子上,在下次入户的过程中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在上回走访过程中,工作队发现村民张佃满家的居住环境差,工作队经过多方协调,帮其购置了床、被褥以及日用品。在工作队离开时,张佃满紧握驻村第一书记李森的手,眼含热泪难以掩盖激动之情。

活动当天,工会惠民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带来了近百件衣物,还为村里的30多位村民上门理发。同时,例如购置生产农具、面粉、大米等的微心愿也被队员精心记录下来。

青虎沟村74岁村民柴林激动地说:“我以前没有见过理发不要钱的,而且还是来到家门口,有工作队真好!”区总工会的“微心愿”真正让村民乐开花。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张家口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

全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