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出台多项措施鼓励科技创新

时间:2018-08-01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激发创新动力 推动经济发展

我市出台多项措施鼓励科技创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创新张家口建设,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张家口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紧紧围绕制约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突出问题,针对科技创新发展短板,精准制定政策措施,提出5个方面,24条具体政策措施,将有效激发科技创新动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培育创新主体。对首次通过省级认定、国家备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20万元,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10万元;对整体迁入我市的高新技术企业,由省里直接认定,通过国家备案后,补助3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补助1万元,通过复审的补助1万元;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重点服务机构定向辅导和精准服务,每认定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重点服务机构1万元。

提升创新能力。对由我市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按照年度国家拨付经费实际到位额度的10%给予科研经费补助,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达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标准的企业,按其比上年度新增研发经费的10%给予科研经费补助,补助总额不超过30万元;企业自主研发的重大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或引进市外高校、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在张家口市落地转化,在项目年收入达到2000万元或年税收达到200万元的当年, 补助企业成果转化资金20万元;对新增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补助30万元;对新增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技术交易登记站,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对在张家口市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认定登记技术合同的技术交易单位、引进吸纳市外先进技术成果并成功实现技术转移的企业,按照上年度实现技术交易额的2%补助,每个单位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每项分别资助2000元、1000元、800元。

完善创新体系。对新批准成为国家级、省级科技园区,分别补助500万元、10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分别补助联盟牵头单位100万元、50万元;对新获批的国家级 “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补助500万元; 对新获批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补助500万元;对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双一流”院校等在张家口市建设研发机构,并围绕张家口市主导产业发展开展科技研发活动和公共技术攻关,补助300万元;对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补助30万元;对新建院士工作站补助50万元,年度考核优秀的, 再补助10万元;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补助100万元, 省级的补助50万元;支持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建设,视其规模和孵化效果补助10—5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经费,对通过国家、省定期评估的补助10万元、5万元经费。

集聚创新要素。从促进科技金融融合、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支持科技服务机构发展进行详细规定。

优化创新环境。从加强创新政策落实、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立科技创新考核体系进行了详细规定。(郭霞、刘平)

相关新闻:

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座谈会召开

第二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8月启幕 宣化分会场将打造六大观摩项目

中德低碳生态城市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

回建到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林草局汇报对接工作

市创新创业与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