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连续降雨42名群众被困 消防官兵划橡皮艇救援

时间:2018-07-27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续多日的降雨再加上凌晨突至的暴雨,康保县一低洼平房巷内积水严重,42名群众被困,危急时刻,消防官兵紧急救援转移,确保了人员的安全。

7月20日凌晨3点,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康保县城建材市场北面一条小巷子里,有一户人家被围困家中,屋内积水已达50厘米深,急需救援。

接警后,康保县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10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经对报警群众周围环境初步勘查, 救援官兵发现, 该居民所处低洼平房区域, 他房屋所处的小巷内只有一条水泥路,且十分狭窄,加上巷内排水系统少,整条小巷全部充满积水,最深处可达160厘米以上,可淹至成人胸口以上。

考虑小巷内其他居民安全,中队再出动一辆泡沫水罐消防车和10名官兵到场增援。救援官兵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立水中安全保护绳索,并通过询问知情人、手电照射、大声呼喊等方式驾驶橡皮艇向前挨户搜救被困群众,经过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共有42名被困群众被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当天的救援过程中一直伴随小雨,因此造成官兵们视线受阻,且小巷道路崎岖不平,整个搜救工作有相当难度,其中还有被困群众为下半身不能动的老人,救援官兵只得用担架把老人从家中一点点抬至安全地带。

在康保县政府、供电部门等多方配合下,当天救援行动顺利圆满完成。(李颖、金振昊)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依托健康保险打好金融扶贫组合拳

张家口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宣贯培训

市司法局与北京西城区司法局签订司法行政协作协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