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张高铁怀来县东花园隧道顺利贯通(组图)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京张高铁怀来县东花园隧道。 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傅华、张瑞雪)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全国首条智能化高速铁路——全长4970米、北京至张家口高铁东花园隧道贯通。京张高铁开通后,张家口将成为三条高铁交会的轨道交通新枢纽。

近日,京张高铁怀来县东花园隧道贯通。图为隧道施工现场。 孙慧军、薛文辉摄

该隧道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东花园镇,紧邻官厅水库、康西草原、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等环境敏感地区。在国内高铁隧道建设中施工单位首次应用了自动控制降水与预警系统、新型材料机器人喷涂防水等技术,克服了地下水丰富,隧道大开挖、深基坑,环保、水保标准高,诸多施工技术难度大的问题,为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近日,京张高铁怀来县东花园隧道贯通。图为工人浇筑隧道护坡。 孙慧军、薛文辉摄

据了解,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70.503公里、河北境内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8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工程预计在2019年7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在老京张铁路建成110周年之际实现全线通车。届时,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旅途时间将从现在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之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依托健康保险打好金融扶贫组合拳

张家口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宣贯培训

市司法局与北京西城区司法局签订司法行政协作协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