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攻克多项地质难关

时间:2018-07-2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京蔚高速项目部获悉,由张家口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项目进展顺利,多项地质难关被攻克,为后期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起自蔚县县城东北南杨庄的张石高速公路,终于河北山西界,与山西广浑高速公路相接,全长30.08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全线设11座大桥、8座中桥、6座小桥以及9座分离式立交。

“蔚县支线施工地点多处为鱼塘,稻田地,地下水位较高。尤其是玉皇阁大桥、壶流河大桥、君子疃大桥三座大桥架设区域地下水位在1米-2米之间,属于软泥地质条件, 桩基施工完成后,系梁墩柱施工需从原地表往下开挖3-6米,导致地下水涌出,桥梁架设施工难度极大。” 施工技术负责人高东表示,针对该地质问题,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 组织专业化作业队伍,加强人员配置、强化机械化设备配套,在桥梁施工水下工作时,采用拉伸钢板桩工艺,将滑塌部分用钢板围起,再用抽水机不断将水抽出,确保桥墩柱稳固牢靠。不仅如此,针对稻田地夏季施工工程机械无法进入的问题,项目部于去年冬天调运液压锤及大型挖掘机,打通了长约800米,宽10米的稻田地临时便道,为今夏稻田地施工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也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在项目部和所有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桥梁、路基、涵洞等工程均已完成50%以上,南杨庄枢纽互通计划于10月底竣工通车,剩余桥梁、路基施工都已进入攻坚阶段。(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鑫)

相关新闻:

今夏用电高峰张家口市电网最大负荷将达 235 万千瓦

2018年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暨防汛应急能力培训举行

张家口市技术交易实现快速增长

提高思想认识 确保安全度汛

经开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