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石器打制技术培训班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

时间:2018-07-2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

7月15日,投石问道·开阳堡——石器打制技术培训班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开班仪式。图为培训现场。

7月15日,投石问道·开阳堡——石器打制技术培训班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开班仪式,旨在为中国石器打制技术研究培养一批种子,推动中国的旧石器时代石器技术分析相关领域的研究,传播石器打制的乐趣,吸引考古专业的学生学习旧石器、壮大学科队伍。

3

7月15日,投石问道·开阳堡——石器打制技术培训班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开班仪式。图为培训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期一周,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人类学硕士、英国剑桥大学考古学博士布鲁斯·布拉德利主讲,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河北师范大学泥河湾考古研究院教授谢飞担任顾问,来自中科院双古所、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大学、辽宁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研究所考古研究人员参加培训并进行石器打制现场实践,培训内容涉及两面加工、勒瓦娄哇、石叶等特定技术的讲解与演示以及学员自主采集石料等。

相关新闻:

今夏用电高峰张家口市电网最大负荷将达 235 万千瓦

2018年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暨防汛应急能力培训举行

张家口市技术交易实现快速增长

提高思想认识 确保安全度汛

经开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